close

我們都知道,夢總有一天是會醒的。
短暫的令人措手不及,讓人歡愉卻同時擁抱惆悵。

有個旅人,他同樣也是個娃娃。
或許他也有個機器媽媽,也可能看過工廠外的白雪紛紛。
但是輾轉於人們的懷抱中旅遊,他逐漸對過去感到陌生。
旅人麻木的聽著一次次的歡呼聲,也一次次聽著道歉聲。
他甚至在漆黑的盒子裡刻上遷移的次數,並且自嘲的猜著下次旅程的地點為何。

-----------------------------------

旅人,在某天徐徐微風中睜開雙眼。
他正躺在白鐵製的英式原桌上,周遭盡是燦爛花兒的笑臉。

「你醒了嗎?」

有個溫柔的聲音隨著輕盈的步伐出線在旅人的面前。
擁有閃耀金髮的女孩,正端著下午茶、開心的笑著。

"你好。"

「你好,我叫薇兒莉,你呢?」

"我......我是旅人。"

「旅人?沒有名字嗎?」

"我不記得了....。"

旅人淡淡的笑著,轉頭望向炫目的花叢。

「是嗎?我幫你取名字好嗎?」

"取名字,說不定很快就要旅行了....。"

「為什麼?」

"人心總是瞬息萬變的,不是嗎?"

當旅人轉頭望回女孩,已是冰冷又無奈的眼神。
女孩靜靜的看著他,低頭將茶壺裡的紅茶緩緩到入骨瓷杯裡。

「但是,生命卻更為短暫。」

"什麼意思?"

低喫幾口茶,霧氣將女孩的眼眶染的濕潤。
分不清是否為淚水。

「我的生命說不定快要中止了,所以你的確很快就要旅行。」

「即使如此,我還是想幫你取個名字。」


"取吧,薇兒莉。"

旅人輕輕的喃語,女孩用笑容說的沉重事實讓他不知所措。
女孩笑笑的摸了他的頭,便起身走進花叢。


「吶,這是紫羅蘭,我最喜歡的花朵。」

"紫羅蘭?"

「就叫紫蘿蘭吧!你是我最喜歡的only one喔。」

"only one?"

「唯一,即使人心喪滅、生命終結,都不會改變的存在。」

女孩輕柔的將旅人抱進懷中,略帶哭音的說著。
旅人看不見女孩的表情,卻反射性的緊抱著她。

"我開始希望這是旅行的終點....。"

「但我更希望能用滿滿的愛,把你送到更愛你的人身邊。」

"還會有嗎?"

「蘭,我不是你的永恆。」



女孩摸著旅人的臉頰,眼眶的淚水忍不住滑落。
是的,旅人得到全新的名字的那一天。
也得到一個有期限、如夢一般的短暫幸福。

那天,繽紛的花瓣映著藍天。
夢幻絢麗的彷彿不真實。

------------------------------------

一年後,旅人再度踏上旅程。
顛頗的路途讓他不斷想起這一年來的快樂。
還有最末,女孩滿是淚痕的燦爛微笑。

"薇兒莉....。"



「小椿、小椿,蘭蘭到了啦。」

"媽媽,你不要太慌張。"


一陣交錯的吵雜聲,驚醒了箱內的旅人。
旅人偷偷的開了條縫,望向箱外的景色。
是個不起眼、普通的小臥房,是個女孩的房間。

"沒有薇兒莉的花園漂亮啊.....。"


"什麼嘛,還沒見面就嫌棄人家。"

突然盒子被打開,強烈的燈光驚嚇到旅人。
而適應明亮後,旅人看清楚眼前聲音的來源。
是個與她相仿的男孩娃娃。

"原來我不是only one。"

"對媽媽來說,我們都是特別的。"

"你是誰?"

"姬椿,叫我小椿吧。"

「小椿,你怎麼不等我開箱!」

"媽媽,你太慢了。"

女孩滿是笑容的迎向旅人,用力的搓了他的頭髮。

「不要愁眉苦臉,薇兒莉不是最喜歡你的笑容嗎?」

"你認識薇兒莉?"

"薇兒莉阿姨在半年前就跟媽媽通信,她要確保你未來是幸福的。"

「蘭蘭,你要替薇薇繼續幸福啊!」


旅人呆然的凝視著眼前兩人,女孩說完便轉頭繼續忙碌。


"笨蛋,我們會努力讓你幸福下去的。"

名叫小椿的男孩說完便走回女孩身邊,留下愣愣的紫羅蘭。
交錯的吵雜未曾減緩,卻絲毫不覺刺耳。
紫羅蘭緩緩離開箱子,穿起身旁的衣物。

或許幸福只要開始了,就會停不下來吧?
紫羅蘭淡淡的笑著,嘴角邊的曲度越漸擴散。

薇兒莉、薇兒莉。
我好幸福,那都是因你開端的。
儘管你已離去,我也會替你繼續努力幸福下去的。
我們就相約在生命都毀滅的那天吧?
道時後,我再娓娓跟你說這些幸福的經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吞吞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