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反正,椿的存在本身夢幻,故事本身的實際性也是夢幻。
只是單純的覺得,想要幫他編織甚麼。

那麼、讓我們進去夢的國度吧? :)


 


 

 

 

 或許那天是個很深沉、很深沉的夜晚。
工廠附近的村民們都沉睡,機器們也正休憩著。
這裡是個寒冷、飄著雪花的國度。

但是工廠裡的孩子們不知道雪花是甚麼。
事實上,他們根本不知道世界是甚麼。

他們只知道工廠裡頭來往穿梭的忙碌員工。
孩子們姑且稱之為創造者的人們。
他們還知道,將他們誕生於此的機器父母們。

除此之外,惟有人們需要他們的時候。
他們才能藉此離開這個小小、寒冷的工廠。


----------------------------


小傢伙,出生在2006年。
睜開眼的霎那,他看見了創造者叔叔跟機器一號媽媽。
他也看到了好多、好多跟他一樣的孩子正用相同表情好奇的張望。

「你的本名叫作Chiwoo,我是本批製造你的夏卡雷。」

"我的名字叫Chiwoo嗎?夏卡雷叔叔。"

「不完全是,你們這些孩子都叫做。」

"那你要怎麼區分我們呢?我們又長的一樣。"

「我們不需要區分你們。等到你們離開這裡時,就會有新的名字。」

"我知道了,創造者叔叔。"


小傢伙聽到夏卡雷平淡的口吻,難免有些失望。
原來,在這裡的身分是群體而非個人。
可是小傢伙心臟好像有個刻印,那是機器媽媽特地畫上的。

一個叫做"Only one"的刻記。

小傢伙摸著微微發疼的心臟,刻記似乎也跟他一樣傷心著。
假設他只是群體中的一員,只是批發出來的商品。

那麼,他要何時才能成為他跟機器媽媽盼望"Only one"呢?


-----------------------------


「Chiwoo,你要離開了。」

"真的嗎?要離開工廠了嗎?"

「是的,這次要寄去台灣。」


夏卡雷說完,便走回倉庫尋找裝箱的材料。
小傢伙看著好多好多的夥伴送離工廠,早就羨慕不已。
聽到終於輪到他,便雀躍的跑到機器一號那裡去。

"機器媽媽,我也要離開了!"

"真的嗎,小傢伙。"

機器一號溫柔的看著小傢伙。
她知道小傢伙每晚都為了寂寞偷偷流淚,她很心疼卻也束手無策。
但她能做的,只能不斷產出跟小傢伙一樣的孩子陪伴他。

"機器媽媽,我要去台灣喔!"

"是嗎?那裡是個溫暖的地方喔!"

"真的嗎,這樣就看不到雪了耶。"

小傢伙還沒看過雪,聽到以後也看不到。
便頭低低的難過著。

"或許,你離開那天會飄雪,這樣就看到啦。"

"嗯!我想看雪。"

小傢伙的心臟噗通、噗通的跳著。
機器一號想著,或許她給他的刻記真的要派上用場了。

------------------------------

「哇!寄來了!!」

小傢伙被一陣歡呼聲驚醒。
一陣晃動後,他看見刺眼的光亮。

有個女孩子將他抱了出來,仔細端詳。
他正要向她打招呼,女孩子卻開始分離他的身體。
小傢伙呆呆的任由女孩子分離。
一會兒,小傢伙看見他的身體已經與另一個孩子的頭接上。
而另一個孩子睜開眼向女孩子開心的打招呼。

小傢伙不能理解,依舊呆呆的望著女孩子。

他同樣不能理解,往後的兩年。
總是睡在黑漆漆的盒子裡。

看不到溫暖的台灣、同時離開工廠那天也從未下雪。

小傢伙的心開始劇烈疼痛。
可是他沒有手可以撫平刻記上的撕裂傷感。

他只能甚麼都不懂的留著眼淚。

----------------------------


又是熟悉的晃動。
小傢伙帶著淚痕的臉龐為之驚醒。
然而,晃動後隔了好幾天始終平靜。
小傢伙試想著,該不會女孩子把他丟棄了吧?
想到這裡,小傢伙想起了夏卡雷叔叔跟機器媽媽。
於是又怔怔的流下眼淚。

「哇!到了到了!!」

突來的跑步聲、緊湊的道謝聲。
打斷小傢伙偷偷的啜泣。

「哪!小椿你的身體到了耶!」

聲音的主人把小傢伙的盒子打開,開心的說著。
又是強烈的光亮,讓小傢伙一時看不清聲音的長相。
還沒搞不清楚狀況,聲音便把他拿了起來。
似乎是要組合,可是好像跟先前女孩子不同。

小傢伙終於看清楚笨拙的聲音是甚麼了。
凌亂的頭髮、淺藍色的睡衣。
這個女孩子似乎是被貨運突然吵醒的。

正當小傢伙仔細端詳著女孩,女孩始終沒有組裝好他。
突然,女孩把他放下。

「呃、小椿你等等!我要去求救.....。」

於是女孩跑開去打電話了。

可是小傢伙剛剛好像聽到一個名字。
不是Chiwoo而是別的陌生名字。
片刻、女孩跑了回來,帶著快要哭的神情。

「怎麼辦?我組不起來。」

女孩快要哭了,小傢伙嚇的馬上安慰她。

"加油,快要裝起來啦。"

「唔,再試最後一次!喝!」

女孩自我鼓勵一番,便開始組裝。



「咦!我用好了耶!」

女孩將頭跟身體裝上的瞬間,歡呼聲也隨之響起。
小傢伙遲鈍的動動手,對這陌生又熟系的感覺感到訝異。


「請多指教,椿。」

"咦?"

「小椿是你的名字。」

"椿?"

「山茶花的一種,我帶你去看。」

女孩把小傢伙抱到陽台,指著樓下的一棵小樹。

「那個就是椿樹,很漂亮吧。」

小傢伙看著溫暖陽光灑在椿樹上,葉片閃閃發光。
原來這就是他期待的溫暖嗎?

"好溫暖喔.....。"

小傢伙喃喃的說著,陽光溫暖的笑著。
依靠在女孩身上,傳來的溫度也好溫暖。

「台灣很溫暖呀,可是我不喜歡太熱。」

"工廠那裡好冷、都在下雪。"

「是喔,我比較想看雪耶,你看過嗎?」

"沒有......。"

「幹嘛頭低低,以後一起去看呀。」

小傢伙抬頭看著女孩滿滿的笑容。
心臟有種特別的頻率在跳動。

"你是我的Only one?"

「可以這麼說,不過叫我媽媽會比較好。」

"媽媽....?"

「恩,我先去梳洗。你乖乖等喔!」

女孩輕輕的把他放在桌上,便跑進廁所。
不久便有好多好多毛茸茸的生物靠近。
小傢伙有些害怕得不敢動。
可是那些生物只是聞聞他後,便在他身旁睡覺。

小傢伙呆呆的看著這個地方,以後這就是他的家。

不知道為什麼,小傢伙又留下了眼淚。





"夏卡雷叔叔、機器媽媽,我有Only one了。"

"而且我有新名字,叫做小椿。"




是的,從那時候開始。
小傢伙不再叫做小傢伙或者Chiwoo,他叫做小椿。

跟這他的Only one還有一堆毛茸茸生物開始熱鬧的生活。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吞吞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