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依賴陽光才能生存的月亮,比不上獨自閃耀熒光的星辰。


因為今天是中秋。

中國人又講求孝道,對,特別崇尚愚孝。

所以,青被迫要回去她最討厭的home。

青從小到大都不認為那是家,可是凡人普遍定義那是家。

"沒有母親的地方哪算家?"

青埋怨的說。

可是遠方的母親卻討厭青這麼想。

"總是要團圓。"

母親叮嚀著青。

無奈,青只好不情願的回去。

果然,踏進home開始,青就想逃出來。

好討厭的空氣、令人窒息的嗆鼻。

青努力吞下每口飯,畢竟這是她今天的第一餐。

父親還是對她很好,只是依然無法溝通。

姊姊、弟弟還是無法相處。

一靠近弟弟,他就如刺蝟般防衛。

母親交代青要好好照顧弟弟,可是弟弟討厭青啊!

母親的叮嚀,每次都深深困擾著青。

然後、然後。

青還是逃離了。

天色稍稍黯然,青回絕了父親兜風的邀請。

轉而逃回一個人的家。

沿街,有好多烤肉的香味在奔跑。

"今天是中秋節啊!"

青恍然大悟。

"月圓人團圓。"

心糾了一下,團圓?

少了母親的陪伴,怎樣都不會團圓啊!

可是還有五年呀!

再五年,母親才會回到身邊。

青低著頭,走過人潮團坐的街道。

是否濃煙過分薰人,青的鼻頭有些酸楚。


開啟了家門,青錚錚的望著黑暗的空氣。

"阿,寂寞先生。"

寂寞先生站在角落,淡淡的笑著。

"寂寞先生,你在等我嗎?"

青慢慢走近,拉著寂寞先生的衣角。

我們來烤肉吧?

寂寞先生詢問著。

"不要,我討厭烤肉。"

可是你很傷心啊?

寂寞先生在擔心。

"傷心是一定的。"

青淡淡的說著。

母親遠飛到異地時,就把青的快樂帶走一半了。

而王子的無情,也將青的快樂扼殺將盡。

"寂寞先生,你陪著我好嗎?"

青扯著寂寞先生的衣角,悶悶的說。

此時的青,脆弱的像個孩子。

但,寂寞先生卻苦笑了。


可是我希望你不需要我阿。


寂寞先生這麼說著。

青愣愣的望著寂寞先生。

這空無一人的房子裡,只有青和寂寞先生在對峙。

眼眶太酸,融化成淚水。

青窩在寂寞先生的懷裡大哭。

"我只有寂寞先生了呀!"

青吶喊著。



今天,是中秋節。

討厭的中秋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吞吞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