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森羅萬物的大自然之中,歌頌幸福。

在人類創造的社會中,誕生出痛苦。

 

 

IMAG0545.jpg    

 

從夏卡爾的眼睛裡,望穿了戰亂、屠殺、喪妻。

然而眼眶卻絲毫不見淚水。

嘴角是微笑著,心是被愛填滿的。

於繪畫裡,我們看見了象徵幸福的戀人、花束。

也找到回憶故鄉的動物與風景。

 

夏卡爾試圖告訴我們,心中有愛便是幸福。

然而我怎麼在這些散發著幸福光芒的畫作裡頭,

接收到一股淡淡的哀傷?

 

有如喧鬧歡愉之後的孤寂一般,

我只想問,夏卡爾真的幸福嗎?

 

還是,他只是要告訴我們:

「即使身處於痛苦,當我們睜開眼的瞬間,

仍然要歌頌生命的美麗。」

 

是吶!

我還有什麼資格說自己不幸福呢?

如今這般小小的痛苦都無法承受,還恣意的呻吟埋怨。

從畫展歸來的我不斷反省,內心實為激動。

我本該滿足、本該感激。

 

IMAG0539.jpg  

 

感謝陪伴在我身邊的諸位,感謝給予我生命誕生在這世界上。

我是如此、如此的幸福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吞吞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