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2161.JPG

 

獨家!!

*寶妮青*清燉牛肉麵~

 

其實吼,我之前就有說過。

我爸跟我媽都很愛吃牛肉麵,特別是我爸。

他曾經買一本記載台灣牛肉麵店的特刊,說要吃遍全台灣的牛肉麵咧!

所以他們當然也愛自己煮。

我爸的風格是紅燒型的,我媽則是清燉的清淡口味。

寶妮青是家裡小孩唯一愛做菜的,所以也有學著煮牛肉麵啦。

我的風格是一定會加番茄!!

蕃茄真的是營養又好吃的水果!每次都會加好多顆!

還有、還有,一個最重要的!

就是馬鈴薯!!!我超超超超超愛吃的呀!

OK,馬上來介紹~:)

 

 

*隨興的準備材料: *份量看個人,沒有特別計量

(1)紅蘿蔔 →我不喜歡,但是加在湯裡面燉會很甜,所以看個人喜好。

(2)馬鈴薯 →超愛的!我都切大塊的,以免煮久會化掉。

(3)牛腱肉/牛肋調/牛腩肉 →這也是看個人喜好!

 基本上我覺得牛腱跟牛肋條比較不油,煮久也比較有嚼勁。

 牛腩則是要一直撈油,但是會爛爛的很好吃。

(4)蕃茄 →原則上我會一顆是整顆放下去煮,另一顆會切小塊。

(5)薑片、蒜 →用來去牛肉的腥味,我喜歡蒜,所以通常會加很多。

(6)洋蔥 →切成條狀就好,煮久會融入湯裡,很甜唷!

(7)高湯塊 →如果是要快速煮好,可以用來當湯底,不過我Prefer慢慢熬湯啦!

 

*不負責任織亂七八糟流程:

→備料

→加少許油,薑片、蒜粒爆香

→放入洋蔥,炒至金黃色、變軟

→放入紅蘿蔔、蕃茄(切塊的)拌炒

→放入牛肉塊拌炒,表面變色有熟就好

→加入水/高湯塊,放入一整顆番茄

→先熬煮一段時間.............

 *要撈油,把之前炒菜時的油撈掉

 *撈掉牛肉出來的血渣渣

 *馬鈴薯比較容易煮爛,而牛肉要熬很久,所以先不放。

→紅蘿蔔有點軟了,放入馬鈴薯(可以把紅蘿蔔翻到比較上層,讓馬鈴薯在下層悶煮)

→繼續熬煮.......................

 *可以開始洗菜,備好青菜跟麵

→接下來就是等煮到馬鈴薯跟肉都爛,就可以吃了。

 *馬鈴薯爛的徵兆是表面會有點破破的。

→要記得加鹽調味,吃的時候也可以加點胡椒粒。

 

 

其實我煮的還是偏清淡,因為我本來口味就吃很淡的人。

醬油我不太喜歡,也不太會煮紅燒的。

油煙味很難洗掉,所以我都偏愛鍋類料理。

雖然剛開始還是要拌炒一下,不過沾到油煙味的時間相對少很多。

推薦囉~:)

 

(要吃我親手做的也開放報名~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吞吞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