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引文來自於Yuli的網誌。



疏離感
------------------------------------------------------

常常覺得,這種什麼都要算計的生活實在很累人呢!
我沒有失去純粹感覺情緒的能力,卻很久沒有感到"純粹的快樂"了。

我不是一個非常感性的人,也不是一個極端現實的人。即使是做記錄這種事無法純然的只是紀錄分析,或者在情緒起伏極大之時也無法純然的抒情。
因為對我來說,理性和感性都是不可或缺的。
畢竟我們生活在現實之中,而內心的滋潤需要情感。

有人說我太無情,其實也不算完全正確。
沒有人能做到真正的"無情",即使看起來多麼淡漠。

一直強調自己不怎麼開放這件事,也就是說控制情感流量的水龍頭再怎麼往後旋流出的量也不會太多。
討厭一次把所有的情感全爆出來的感覺,那是除了非常親近之人之外誰都沒有看過的。
或是說,要在外人面前這麼做的居率趨近於零。

習慣將情感用各種行為分散,並不限定在對某個特定人士傾訴。
可能是因為自己也不喜歡成天被人黏著,所以也獨斷的將"別人也不會喜歡一直被我黏著"這樣的想法強加在他人身上?
雖然對日常的瑣事不是那麼的感興趣,但是對於自己注意的人就會很有耐性的去聽。
喜歡看跟感情或想法有關的東西,或許是跟自己喜歡研究人有關?

我想我很了解自己,是因為這是一個"我能用最近距離觀察"的個體。
這樣講或許還滿奇怪的,卻足以用來形容這種情形。
即使身處在被強烈情感沖昏頭的日子,只要跳脫那段情感跟日子依然可以若無其事的分析和整理。
所以過什麼樣的日子都是無所謂的,只要讓我知道"世界上是有這種生活模式的",並在我腦中存檔跟備份就行。
這樣的想法很奇怪吧?

人人都是以"能迎合他人的最低限度"來表現自己,我也不例外。
因為生活在這樣的世界裡,是不可能完全照自己的想法做事的。
不可能一個人活,因為人還是需要人,所以要偽裝。即使有時候很想隱藏起來,或是覺得這樣的日子很煩悶,卻不能否認偶爾也是會感到很愉快...愉快到令人覺得如果能把本質變成那樣或許也是不錯的事。

我喜歡看別人寫的東西,在裡面發現一丁點切合自己想法的字句會覺得很開心。
我還不夠有條理,用文字表達自己觀察到的事物也還不夠精準。
不過用這顆荒廢已久的腦袋多想想,還是多少會有進步的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吞吞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