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可能真的很戀家喔。




思緒一直回到從前。

背著沉重的書包,道別學校歸巢。

開冰箱、翻找著為我留下的點心。

坐在坪數很小的客廳,看著距離很近的電視。

彩色圖片一直閃爍,有點開始催眠。

一小時、兩小時。

啊,還沒八點嗎?

要先洗好三杯米喔。

我洗米技術很好,這項家事是我的專長喔。

七點囉?

電視好無聊,怎麼新聞都報的一樣?

有點累了,先睡一下...。

蜷縮在充滿毛緒的沙發上。

藤椅真的坐起來很難受,好在有放軟坐枕。

可是,貓咪把坐枕染的都是毛,哈啾。

眼皮好重,才七點半?



呼...。






誰在摸我的頭?

感到柔和的手掌心,順著我自然捲的短髮。





"怎麼在這裡睡?"




等你回來。





"那去洗個臉,要吃飯了。"




嗯。









思緒翻騰。








"我靠自己買了房子喔!"





是喔。





"以後這是要留給你的。"






不用為我留什麼阿。




藤椅要搬過去嗎?






"不用阿,那坐的很不舒服耶。"



喔。





"我們買個新的、很舒服的沙發。"



嗯...。








"貸款很多,我要去上海工作。"




一定要嗎?





"我也想要在一次事業高峰!"



是喔。



"我也想開開眼界,年輕時不行,現在可以實現了。"

 

嗯。








"你會阻止我嗎?"










我....。





"你可以好好照顧自己吧?"










嗯。


你想去就去吧。







現在,回到家。
躺在舒服的沙發裡,看著距離剛好的電視。
吃著自己為自己留的點心。
然後,累了就回房睡覺。


我沒有要等誰。





"你也來上海吧?"


那,這個家呢?





"可以賣掉啊!"


喔。








原來,家可以那麼容易拋棄掉。







我還是想念那個破舊的家啊,媽媽。

我真的不需要多美麗的房子。

不需要很舒服的家具。




我需要的是當時。




等你等到睡著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吞吞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